谢谢还没取关我的大家,揪咪

溯流

呜呜呜我骗到长评啦!荒一面觉得连连多管闲事,其实又忍不住管连连的事,这就是爱.jpg

斩影森林:

本文为《筑紫传说》的文评。
@十连抽荒 打扰了。


首先真诚的感谢您带来这么好的作品,约花费一小时拜读完毕。读罢感慨良多,为了避免遗忘这些闪着光的尘屑,遂写此评。
读完后我的第一感想是,真是太好了。有果必因,连连为了人类的安危牺牲了那么多,神力,妖力,受伤,失眼,最后被荒重新赠予了一双妖瞳。想必他当初在与荒酱相处的时候,也和温柔的对待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。可那个天真又善良的少年却执着而坚定的对他说,有朝一日会治好他的眼。无论何时,这些无目的性的善意都是令人感动的,连连大概已经习惯了对他人付出没有回报,所以才在那时觉得近乎悲哀的幸福吧。
您的连连和荒酱都刻画的极为真实,连连也有嬉笑玩乐的本性,可他没想到,娱乐之举居然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,后悔已无用,他只能拿此身的余生来弥补过错。荒酱也只是个普通的少年啊,虽然有着预言海洋的神力,却被贪婪而愚昧的人类当作束缚他的理由。受到责骂时,他也会伤心,也会哭泣,但对连连第一句话就是希望你能守护孩子们,这份温柔都要泛出来了……
荒酱变成荒之后,我觉得写的也十分的好。荒心高而气不傲,秉公无私,只是因为过往的经历,下决心不像连连一样多管闲事,可他最后还是因为连连而帮助晴明斩杀大蛇,如果这都不算爱。
后续剧情可谓精彩绝伦,一气呵成,毫无拖泥带水之感。用神社里参拜的老妪与孩童引出连连意图帮助安倍晴明,用自己的眼。荒和晴明灭杀八歧大蛇的描写如同让人身临其境,热血沸腾。博雅出现的也是恰逢其时,有惊无险。
最后博雅瞧见荒亲吻连连,还呆傻傻地询问晴明,也令人会心一笑。
连连一醒来就看见荒守护在自己身旁,跌跌撞撞的出去,看见了自己完好的双眼,我这时也要泫然欲泣了。
其实不仅仅是杀大蛇时,之前的双龙斗法和连连浸入寒冷湖水也超好看,这样一想,荒酱因为连连有龙,当他成为荒的时候也带来一条龙,还有,打架的时候连连都想着救助无辜的人,这可真是……后面荒对小孩子黑脸果然是吃醋了吧23333,谁让连连这么好。
总之我也想要荒酱叠的亮闪闪的纸鲤(委屈。
文章笔法老练,起承转合衔接严密,表面信手拈来,不事雕琢,实则匠心独具,构思精巧,读来毫无半分滞涩窘迫之感,有处描写月光洒落,神来之笔,绝妙,为您叫好。
期间浓郁的日式神话风格真令人着迷,见您说只是浅显的了解一下,实在是谦虚了。
而且揉杂的各色传说为文章增光添彩却不显杂乱无章,太佩服了。
突然超级期待番外wwwww
幸甚至哉,幸甚至哉。

评论(6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十连抽荒 | Powered by LOFTER